朝天区三举措夯实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15   分享:
 

1)强化组织领导。将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对乡镇和区级部门年度绩效目标考评,成立以一名县级领导为召集人的专项联席会议,在标准化基层平台建设等方面现场规范指导。同时,由朝天区人社局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6个,有序推进“四大工程”建设。

2)夯实便民基础。区本级人社大厅融入区政务大厅,设有引导台、综合征收等窗口18个,建有“全功能一窗式”中心镇服务所3个,设有劳动就业、社保等窗口5个,实行“多险种一窗式”办结;建有中心村人社服务站20个,设有劳动就业等窗口2个,并配备了计算机、自助缴费终端、查询机以及便民用品等,张贴有统一标准的标识标牌及办事流程。

3)深化便民服务改革。突出简政放权、职能延伸两大特点,实行属地化服务管理,区、乡镇、村社三级立体服务,64项、11项事项均在乡镇人社所和村社具体经办,不断提升基层经办效能。成功推进“五险经办整合”改革,将养老、医疗等五险由单独运行模式整合为按管理、征收、支付、稽核环节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