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六措施”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13   分享:

 312,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人社部门职责,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大力实施定向培训、就地吸纳、劳务协作、创业带动、公岗开发“五大就业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一库五名单”动态管理、帮扶台账精准、督查考核,确保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者100%培训、有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100%转移、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100%帮扶。

二是大力实施能人返乡下乡创业工程推动制定和落实落地金融扶持、土地使用等支持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充分发挥返乡创业协会作用,建立健全创业能人基本信息库,完善返乡下乡创业服务制度,抓好剑阁县、苍溪县返乡创业试点工作,新建返乡下乡创业园7,推动实现新增返乡下乡创业实体3000个。

三是加强技能人才、乡土人才培养。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发展技工院校,积极申报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举办全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加快急需高技能人才培养。积极挖掘培养一批乡土人才,采取“师带徒”等形式,着力打造一批广元乡村工匠。探索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评定试点。

四是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艰苦边远地区放宽学历、年龄、专业、开考比例以及定向招考等倾斜政策,加强公务员考录、遴选工作,加大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支持,鼓励和引导更多人才到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稳步推动人才管理职能简政放权,探索扩大基层用人主体自主权。实施“三支一扶”计划,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成长。

五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大力推进覆盖全民、权责清晰、保障适度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五险统征、支付分离”经办管理模式,积极落实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养老保险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费代缴政策,推动实现社会保障法定人群全覆盖。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

六是深化作风建设抓落实。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找准全系统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整治重点,细化推进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保持定力、强化担当、满怀激情,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