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四化”力促“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实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


剑阁县人社局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工作,对各项经办工作流程进行完善和优化,满足参保单位及群众对窗口便捷服务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强化责任,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通力协作”的工作责任体系,全面强化具体责任,制定出具体工作目标,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间节点。常态化地全面监督服务质量,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的落实。同时对每天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及时查找原因,务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固化流程,清理规范经办事项。一是以“规范化”为要求梳理办事程序。按照全面梳理、分类布置、分步快走的要求,对首批15 项“最多跑一次”机保服务事项清单进行了逐一梳理规范。二是以“精简化”为目标,对照机保服务事项清单,充分利用数据共享平台,依托信息化的技术,落实专人将新机保制度以来形成的纸质档案全部转化为电子档案,本着信息共享和不重复的原则,对业务经办提供材料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精简。三是推动服务流程的压缩、再造和固化,建立起一套以制度管理、凭规程办事的服务机制。

细化问题,加强各方沟通协调。正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矛盾,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把问题进行梳理细化,遵循经办规程,妥善解决实施中的问题,共同推进后续“最多跑一次”甚至“跑零次”服务事项工作。

优化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是积极响应全省推出的网厅经办业务,加强网厅业务经办的宣传,积极开展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全员业务培训和CA用户的办理;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双提双破”活动,巩固和落实“马上办、提速行动”成果;三是大力开展热情服务,做到接待群众热心、解决问题耐心、办事文明细心、提供援助贴心,切实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