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四送”夯实就业扶贫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


一是送政策。按照“政策落户、群众知晓、全面落实”的原则,通过“政策赶集”、“政策年历进农户”、“就业扶贫明白卡”、制作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新闻媒体联动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技能全覆盖惠民工程和就业扶贫政策,实现“户户晓、人人知”。

二是送岗位。利用各乡村劳动用工宣传栏、手机微信、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用工需求信息,举办“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将招聘延伸到乡镇,举办“赶大集”小型招聘活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开放型服务新格局。

三是送技能。全面实施“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行动”,有序开展精准化、精细化和个性化培训,做到培训对象、内容、方式和就业岗位对接“四精准”,推行“流动式培训”,把培训课堂向基层、社区及田间地头延伸,提高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四是送服务。坚持宣讲进村社、服务到农户的宗旨,完善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体系,推行“互联网+人社”的服务方式,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创业指导、劳动维权等多项服务,落实好就业扶贫的一条龙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