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居保局召开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度总结暨政府代缴保费工作会
来源:市城乡居保局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


37日,市居保局召开了全市城乡居保年度总结暨政府代缴保费工作会,各县区居保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政府代缴工作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居保局长对2017年度工作成效、突出问题、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分析交流发言,市居保局对扩面征缴、政府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保费、老农保遗留问题解决、基金安全监管等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按照省人社厅等四部门《关于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切实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意见》精神和省社保局《关于做好社会保险扶贫经办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对政府为未标注脱贫的困难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保费和推进参保全覆盖工作的原则、要求、标准及操作方面作了详实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重要民生工程,要以问题为导向,增添措施,提升服务。政府为困难群体代缴保费是政治性任务,要从政治首位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按时、按质、按量抓实做好,确保不漏一人,以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精准扶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2020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的早日实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