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首次部门联动惩治企业欠薪行为
来源:苍溪县      发布时间:2018-03-09   分享:



为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谋幸福”的使命,苍溪县人社局、县住建局根据县领导的安排部署,首次联合惩治企业欠薪行为。

一是动起来。开年后,根据县领导的安排部署,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县域内的38个市政基础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逐一清理核实,清理出15个在建项目未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2个在建项目还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二是硬起来。县人社局、县住建局根据清理名单,于38日,联合召开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拖欠情况约谈会.17个在建项目20家承包单位进行诫勉约谈,并限期在320日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支付所欠的农民工工资,对限期不整改的,将要求停工整顿和纳入四川省建设行业诚信体系扣分惩治。对2017年以来存在拒不按《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支付农民工工资的5家用工单位首次纳入四川省建设行业诚信体系扣分惩治。

三是严起来。对约谈的在建工程项目,县住建局、县人社局落实专人共同纳入2018年重点监控项目;凡纳入四川省诚信扣分的企业,将实行黑名单制度,禁止企业招投标行为,并对有讨薪过激行为的某某人,县建筑协会也将禁止其在本县建筑行业务工。

四是长起来。县人社局、住建局将以此为契机,主动作为,定期召开联合通报会,加强劳动用工监管,将本县所有项目的用工单位纳入四川省建设行业诚信体系管理的长效机制和黑名单制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