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鱼洞乡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07   分享:

3月6日,朝天区鱼洞乡召开了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乡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就业扶贫任务作了明确指示,村三委及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面临的脱贫摘帽就业扶贫时间紧、任务重,行动刻不容缓。对当前开展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就业扶贫十条措施宣传。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就业扶贫的知晓率。二是要做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登记数据库、农村贫困劳动力登记数据库、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名单等“两库五名单”精准。深入农户全面摸底排查,动态掌握农村贫困和非贫困劳动力状况、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等信息,切实做到数据清、家底明。三是要精准识别,因户施策。针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展技能或创业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对有就业能力的农村劳动力,利用就业扶贫招聘会进行就业推介。同时,全面落实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建卡贫困户政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