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聚焦职业培训实效创新开展绩效评估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0-08-28   分享:

广元市坚持把职业培训作为促进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在全省创新通过对培训项目开展验收评估,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真实性。

一是建立评估体系。制定《广元市职业培训项目验收(绩效评估)实施办法》。设置培训对象、意愿、时间、内容、师资、就业创业情况和学员满意度等七个方面的评分标准,通过验收评分促进培训质量全面提升。

二是严格评估程序。培训开班前,由就业创业培训管理机构下达《验收评估通知书》。培训过程中,由验收评估机构通过现场核实、电话访谈、问卷调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核实培训开展情况。培训结束后,验收评估机构根据培训情况进行验收评估计分,形成《职业培训项目验收(绩效评估)报告》。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对验收评估质量等级为优秀的职业培训机构,予以通报表扬;对验收评估质量等级为合格的职业培训机构,按规定继续实施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对验收评估质量等级为不合格的职业培训机构,取消培训机构当期培训班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一年内不得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

截至目前,已开展评估1848人,评估合格1759人,不合格89人,正在评估3082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