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信件查看
信件主题 工资发放问题
写信时间 2022/12/16 11:45:49 回复时间 2022/12/27 11:17:33
信件内容 请问下,新冠感染期间,回家隔离,工资怎么发放
回复内容

女士:

       您好,咨询工资发放的来信已收悉,现向您回复如下: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川人社函﹝2020﹞46号)规定,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应当发放生活费。企业发放的生活费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

如果用人单位违反上诉规定,建议你本人持有效证据到企业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行投诉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如您对回复和处理结果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电话0839-3305102进行咨询。

感谢您的来信。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27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